彗星開竅學習
彗星故事 彗星故事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
彗星全腦

國中孩子的自信—
來自實力

  前天,高雄的媽媽帶著升國三的女兒來台北上服務課,天氣炎熱,一路搭車勞頓,媽媽帶著笑容,女兒卻一臉疲累。

  「壓力是學習的死敵」,人一有壓力,什麼東西都進不來了。所以我先讓他們放輕鬆,安排上洗手間、喝水、自在的聊聊,了解孩子學習的現況,最想解決什麼問題?

  孩子擔心的是,9月開學就要面臨的模擬考,而最頭痛的是社會科。因為社會科平時段考份量少,稍微用功背背,成績還不錯,但一考完就忘了。上星期趁暑假總複習國一國二社會科,突然發現課本變得好陌生,不像英文、數學可以在已奠定的基礎上循序前進。

國中孩子的自信來自實力

  而社會科平時用強記應付考試,不能累積實力,幾乎要從頭讀起,歷史、地理、公民的單元又多很容易混淆,花了許多時間準備,效果卻不好。孩子很擔心的說,「我在班上成績不錯,已有自己的理想高中。會考需要五科都平均,只有社會科我最沒自信和把握,心情非常焦慮。」知道孩子焦慮的源頭,我先幫助他解決社會科「背」的問題。

  2小時的黃金學習中,孩子先學到開竅寶典自主學習的概念圖讀書方法,接著學會整合目錄的能力,運用18句口訣的關鍵字技巧,整合出目錄單元,再搭配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已整理好的102個概念圖內容,當場實作目錄結合概念圖。

  最後測試驗收成果。孩子只要看到目錄單元,就能講出概念圖內容,這表示社會科已融會貫通了。

  上完2小時的服務課,最開心的是看到孩子因為讀書開竅而眼睛發亮了,因為擁有實力而微笑地散發出自信。這些正是推動我們堅持,只要買開竅寶典套書,就能免費上服務課的原動力。

  我們更要鼓勵功課不好沒有自信的孩子,關心很用功卻因得不到好的學習方法而受挫的孩子。其實只要學會開竅寶典的聰明讀書方法,任何一科單點突破,擁有實力,就能找回學習的自信和快樂。

國中3年社會科開竅寶典

 好消息!凡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全套書,送聰明讀書法線上課。

 透過指點及實作,體驗「書本不是用來背的,是用來回想和理解的」,立即開竅,改變國小死記硬背的讀書習慣。

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

 
國二升國三的孩子–著重模擬考的整合及複習能力 28 單科突破的學習力量
 
掌握更多訊息,快來訂閱「好學電子報」~~
彗星全腦 開竅寶典 彗星全腦
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訂閱好學電子報 訂閱好學電子報 彗星專欄 彗星專欄
開竅寶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