彗星開竅學習
彗星故事 彗星故事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
彗星全腦

國二升國三的孩子
著重模擬考的整合及複習能力

  「國三生要怎麼準備模擬考?」才剛放暑假,就接到好幾個家長詢問有關模擬考的問題。國二升國三生,9月開學就得面臨模擬考,家長及孩子會焦慮是有原因的。

  以社會科為例,一學期的地理、歷史、公民課本各6單元,每次段考只各考2個單元,考試份量少,稍微用功就有好成績。

  國三模擬考就不一樣。考試範圍廣,先得複習完國一、國二所有地理、歷史、公民72個單元,不包括國三的30個單元,這表示將來社會科的會考,要熟練的是102個單元內容。如果國三生的讀書方法,還是沿用平時段考的死記硬背方式,模擬考就會背得很痛苦。

國二升國三的孩子–著重模擬考的整合及複習能力

  為了幫助國中孩子學會聰明讀書方法,又有具體範例的作法練習,我們選擇背量最大的國中社會科課本當範例,出版了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套書,整理出102個單元的概念圖範例,由於概念圖的架構分明、脈絡清晰,容易回想及理解,所以方便練習及吸收複習。

  趁暑假2個月時間,好好運用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套書,實作已整理好的概念圖範例,先快速複習完國一、國二,再預習好國三新的單元,9月開學,就能輕鬆面對模擬考,展現自信。

  為了進一步幫助國三生面對社會科會考的整合能力,我們將社會科目錄102個單元,運用微動畫的有趣方式,統整出18句目錄口訣,能輕鬆地熟記102篇目錄單元,馬上具備整體觀的整合能力。再搭配102篇的概念圖內容,用目錄來回想出102篇概念圖內容,社會科很快融會貫通。

  當擁有社會科的快速整合及複習能力時,只需花少許時間,就能輕鬆地整合好目錄,迅速複習完概念圖,將省下的時間加強弱科、補眠、運動,做自己喜歡的事。

  更重要的是,無論9月開學的模擬考及明年5月的會考,都能從容以對,並找回學習的自信和樂趣。

國中3年社會科開竅寶典

 好消息!凡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全套書,送聰明讀書法線上課。

 透過指點及實作,體驗「書本不是用來背的,是用來回想和理解的」,立即開竅,改變國小死記硬背的讀書習慣。

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

 
國一升國二的孩子—奠定學習基礎&回補複習好國一功課 27 國中孩子的自信來自實力
 
掌握更多訊息,快來訂閱「好學電子報」~~
彗星全腦 開竅寶典 彗星全腦
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訂閱好學電子報 訂閱好學電子報 彗星專欄 彗星專欄
開竅寶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