彗星開竅學習
彗星故事 彗星故事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
彗星全腦

暑假

國三生強化整合能力&複習的技巧

  國三生9月開學馬上面臨模擬考,讀書方法及策略得做個調整。模擬考不同於一般份量少的段考,需要具備統整國一、國二課本的整合能力,及快速有效的複習技巧。

  針對背量最大的社會科來說,平時每次段考地理、歷史、公民各考2個單元,但是模擬考需要複習所有國一、國二課本,共要考72個單元。因此許多段考高分的學生,容易被第一次模擬考的低分驚嚇到。

  如何掌握背量最大的社會科呢?

暑假國三生強化整合能力&複習的技巧

  有二個方向。首先強化自己的整合能力。能記住三年共102篇的目錄單元,建立整體的系統架構。如何記住目錄?我們研發出18句口訣,以微動畫的有趣方式呈現,能夠輕鬆地發揮想像力和創意。當18句口訣朗朗上口時,已經記住102篇目錄單元的關鍵字了。

  接著要具備快速有效的複習技巧。把課本每個平均10幾頁的單元內容,全部化繁為簡、去蕪存菁,濃縮成一張見林見樹的概念圖筆記,才能快速有效的複習。這就表示,別人看一遍單元的時間,你已經複習完10幾遍的概念圖筆記,同時不需刻意背,就自然記住內容了,因為「複習」就是最好的記憶。

  如何做好精簡的概念圖?運用為國中社會科量身訂做的開竅寶典,依照書內的聰明讀書法和步驟,就能學會概念圖筆記了。

  整合好的目錄架構,再融入精簡的概念圖內容,雙管齊下,在整理的過程中,不但學會整合能力,同時又熟練複習的技巧,社會科很快融會貫通,找回學習的自信和樂趣。

國中3年社會科開竅寶典

 好消息!凡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全套書,送聰明讀書法線上課。

 透過指點及實作,體驗「書本不是用來背的,是用來回想和理解的」,立即開竅,改變國小死記硬背的讀書習慣。

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

 
暑假國二生奠定&深化學習基礎 33 開學用自信迎接9月開學
 
掌握更多訊息,快來訂閱「好學電子報」~~
彗星全腦 開竅寶典 彗星全腦
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訂閱好學電子報 訂閱好學電子報 彗星專欄 彗星專欄
開竅寶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