彗星開竅學習
彗星故事 彗星故事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
彗星全腦

暑假

國二生奠定&深化學習基礎

  聽廣播、無意間聽到李家同教授聲音,大意是問小四孩子只有小二的程度,課業要從何輔導?當然要從小二課本補起。

  我深有同感。孩子只要程度接續不上,坐在教室聽不懂老師說什麼,就會分心和無聊,本應吸收及累積知識的寶貴時間白白流失了。一旦孩子學習落差大,很容易選擇放棄,失去學習的探索和自信。

  升國二的孩子,趁暑假先補足國一的功課,因為剛上完的國一課本,還有溫度和印象。趁暑假自我檢視,會的就快速複習和鞏固;不清楚的,花時間理解和搞懂,奠定好國一基礎。再運用自主學習方法,深化學習能力,以便自在地承接即將來臨的國二功課。

暑假國二生奠定&深化學習基礎

  理科弄懂觀念,了解因果關係的脈絡。文科學會見林見樹,先有整體概念,再細看內容。尤其文科更要打破「背」的迷思,了解書本不是用來背的,而是用來想的。

  死記硬背的讀書方法已不能回應靈活的考題,唯有懂得思考理解及回想的讀書技巧,才能把明確的答案寫在考卷上。譬如社會科,先看目錄,了解整體觀的系統脈絡,再學會作每個單元的概念圖筆記,運用聰明讀書法,深化學習基礎。

  暑假是放鬆的時刻,也最有時間學會自主學習的讀書方法,奠定好學科基礎及深化學習能力。

  國二生好好把握暑假機會,弄懂及補足國一的功課,以便從容地銜接即將開學的國二課程。

國中3年社會科開竅寶典

 好消息!凡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全套書,送聰明讀書法線上課。

 透過指點及實作,體驗「書本不是用來背的,是用來回想和理解的」,立即開竅,改變國小死記硬背的讀書習慣。

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

 
暑假升國一孩子改變讀書方法的機會 32 國三生強化整合能力&複習的技巧
 
掌握更多訊息,快來訂閱「好學電子報」~~
彗星全腦 開竅寶典 彗星全腦
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訂閱好學電子報 訂閱好學電子報 彗星專欄 彗星專欄
開竅寶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