彗星開竅學習
彗星故事 彗星故事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
彗星全腦

作筆記

複習的力量

  孩子學校的功課,能夠到複習的階段就要恭喜了,表示之前需要明白理解的問題都釐清了,現在只需藉由複習來鞏固和記住,就能夠輕鬆的將答案寫在考卷上。

  連續8年的暑假,我會開一班「榜首的讀書方法」課。透過口碑,5月底前學生就已額滿。由於是前三志願的保證班,所以我是有條件的選擇學生。

  我首重孩子的學習態度和決心,其次才是功課。成績只要跟得上該年級應有的學習基礎,五科都平均,那麼進步空間就很大。只要在讀書方法上讓孩子開竅,再有範例練習,就能內化成自主學習的能力,奠定好基礎,成績很快地跳躍般進步。

  多年觀察這些優秀的孩子,歸納出2個特質。一個叫「定」,運用專注和聚焦的效率。另一個是「作筆記」,發揮複習的力量。

  今天針對「作筆記」來了解複習的秘訣。作筆記的目的,是把複雜的課本轉成精簡的筆記,都為了「方便複習」。

作筆記複習的力量

  譬如課本一個單元12頁濃縮成3頁筆記,表示同學看課本1遍,你已複習4遍的筆記了。如果再把筆記精簡成1頁概念圖,更表示同學看課本1遍,你已複習筆記12遍了。作筆記和複習是彼此環扣的。

  複習是最自然的記憶,大腦對看過的東西有逐漸加深的印象,一回生、二回有印象,到12回已不需刻意記也自然熟悉了,這是複習的力量。

  學習的效果,來自聰明地作好精簡筆記,及複習的頻率。這就是榜首讀書方法中,「作筆記」的核心概念。

國中3年社會科開竅寶典

 好消息!凡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全套書,送聰明讀書法線上課。

 透過指點及實作,體驗「書本不是用來背的,是用來回想和理解的」,立即開竅,改變國小死記硬背的讀書習慣。

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

 
單科突破的學習力量 30 暑假升國一孩子改變讀書方法的機會
 
掌握更多訊息,快來訂閱「好學電子報」~~
彗星全腦 開竅寶典 彗星全腦
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訂閱好學電子報 訂閱好學電子報 彗星專欄 彗星專欄
開竅寶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