彗星開竅學習
彗星故事 彗星故事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
彗星全腦

開竅的喜悅

  今年寒假,應信義國中體育組長之邀,針對國一國二有體育專長的孩子們連續2天上了8堂課,目的是幫助孩子們讀書有效率。因為他們每天要花近四小時專注在運動訓練,需要有好的讀書方法,提升學習品質,縮短孩子們的學習時間。

  我用最簡單的全腦概念圖二段式學習法,加上實作,讓孩子們在很短的時間就學會聰明讀書法,過程中,我最享受的是看到孩子們學習開竅時,眼睛發亮的神采。

  孩子們寫的心得分享裡,最能看出他們的收穫和喜悅。其中有位國一的孩子,寫出對我的「錯誤中學習法」印象深刻,了解錯誤並不可恥害羞,還能得到鼓勵的獎品,是個光榮。在教學上,我讓孩子知道,從錯誤中反而學到更多東西,因為這些錯常常能指出一般同學們都容易犯的錯,勇敢示範出來的同學,掌聲當然要給他多一點。

  另外一位國二生的心得,寫出國一時雖然學過台灣地形,但沒什麼印象,今天突然清楚老師說什麼?沒刻意記,腦中就有空中地圖,終於體驗出書本是用來想的,而不是用來背的。

  看到孩子們讀書開竅,有了自信,這就是老師最大的鼓勵和收穫。

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

 

落實自主學習回答家長的詢問信 18 快樂人生-順性發展
 
掌握更多訊息,快來訂閱「好學電子報」~~
 
彗星全腦 開竅寶典 彗星全腦
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訂閱好學電子報 訂閱好學電子報 彗星專欄 彗星專欄
開竅寶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