彗星開竅學習
彗星故事 彗星故事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
彗星全腦

學習HAPPY GO
如何有效幫助身心障礙學生學習

  前天6/14(三),針對237位高一、高二及許多特殊教育的孩子上學習方法課,是個很不一樣的經驗,看到孩子們2小時能專注,互動時有創意,尤其Q&A時的熱烈提問,令人感動。

  課程設計前,我不斷思考,孩子們在學習上最需要什麼?渴望得到什麼能力?如何運用在學習及課業上?是否幫助孩子們具備終身學習的讀書方法?

  所有的學習,結局要有用,過程要有趣,最終目的是,帶給孩子們學習的自信和分享的快樂。

  我很清楚孩子們的自信來自能力,能力的源頭是擁有聰明的讀書方法,所以這堂課,我先給孩子們學習觀念,知道書本不是用來背的,是用來回想和理解的,再透過全腦概念圖練習,加上現場實作及口述表達的體驗方式,孩子們馬上眼睛發亮,洋溢著開竅的喜悅。

  接著,我讓孩子們知道,快樂來自有能力幫助別人,在分享助人的同時,自己收穫也最大,這也就是學習的意義。

  「送玫瑰花者手有餘香」,是這堂課的結尾詞。

 

啟動高分方程式 24 送小六畢業生一份禮物—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
 
掌握更多訊息,快來訂閱「好學電子報」~~
彗星全腦 開竅寶典 彗星全腦
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訂閱好學電子報 訂閱好學電子報 彗星專欄 彗星專欄
開竅寶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