彗星開竅學習
彗星故事 彗星故事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
彗星全腦

讀書如虎添翼,竟然是...

  寒假,我們開了一門國三總複習課程,過程中老師要孩子將文字目錄,運用自己的想像力轉換成圖像畫出來,其中有位同學舉手問到:「老師,為什們我們要學目錄呢?」這是個好問題,藉此回答學習目錄的五個好處。

  第一個好處:學習目錄讓我們對整學期的課程有「整體觀」。許多人會迷茫在細節內容裡,常花費許多時間探究不重要的細微末節上,忘了自己到底在學什麼,一但有了目錄大架構後,對老師教的每個章節內容就有歸屬定位,不會迷失在雜亂的細節裡。

  第二個好處:目錄的學習能幫助我們「統整」。如果同學看到目錄就能回想起每個章節的內容,表示我們對這學期課程了解得很清楚,還能歸納出章節間的關連,讓思緒清晰,學習更有自信。

  第三個好處:方便「複習」。我們將十幾頁的課文內容,濃縮畫成1張概念圖,一個學期有6個章節,只需6張概念圖,再用目錄將這6個章節串聯起來,很容易記起整學期的內容,別人讀書一遍,我們已讀了十幾遍,複習快速又有效,自然考試駕輕就熟了。

  第四個好處:帶得走的「空中地圖」。將平面的紙本資料轉換成帶得走的行動能力。因為概念圖架構清楚,加上大綱顏色區塊分明,又有小圖、符號等的輔助,容易形成3D圖像烙印在腦中,再用目錄將6張概念圖串聯起來,我們就等於攜帶一本課本的內容在腦子裡,走到哪裡就能想到哪裡,成為帶得走的應用能力。

  第五個好處:培養「創造力、想像力」。18句口訣整合出目錄,是運用想像力創造出來的。將枯燥的文字目錄轉換成微動畫的影音圖象,有趣又印象深刻,不須刻意背就能朗朗上口,不知不覺中已整合出社會科102篇目錄,這就是「遊戲中學習,歡樂中改變」的學習最高境界。熟練後,同學們也可以自己創造出來喔!

  目錄的學習有這麼多好處,幫助我們在課業上如虎添翼,趕快來認識吧!

※超值專案:即日起凡購買《開竅寶典》全套18冊$6,480元者,即贈兩大開竅寶物。

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

 

檢視國三模擬考–會考的前奏 21 創造段考奇蹟,社會科拿高分
 
掌握更多訊息,快來訂閱「好學電子報」~~
 
彗星全腦 開竅寶典 彗星全腦
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訂閱好學電子報 訂閱好學電子報 彗星專欄 彗星專欄
開竅寶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