彗星開竅學習
彗星故事 彗星故事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
彗星全腦

快樂人生-順性發展

  我的表姊學的不是教育,卻培養出二個一輩子都過著快樂日子的孩子。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是表姊的信念。大兒子不喜歡讀書,喜歡的是音樂,唱歌,彈吉他,動手修理東西。小女兒喜歡設計,美的東西,偏愛植物園藝。

快樂人生-順性發展

  兒子畢業後,從事的都是和音樂有關的工作,磨練幾年自己成立音樂工作室,幫音樂人錄音配樂,做的是自己有興趣的工作,就不在乎時間的長短,收入的多少,辛苦的程度,再忙累也能苦中作樂,自得其樂。由於追求品質,精益求精,慢慢累積出經驗、能力、口碑。因為喜愛音樂,更能同理有理念的音樂人,也能敏銳的看出真正有潛力有上進心的新人,不計較金錢,甚至免費幫助到底,成為許多音樂人的伯樂。這些潛力新人,終於發光發亮,在金曲、金鐘的得獎典禮上,會很激動的感謝伯樂。

快樂人生-順性發展   小女兒讀的是職業學校,選擇自己喜歡的設計科,嫁到美國,奮鬥多年終於有個婚紗工作室,同時又經營喜愛的園藝,雖然工作忙碌,但每天接觸的都是美的事物,活得開心又有活力,睡覺前的祈禱盡是感恩和珍惜。

  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,探索挖掘孩子的潛能興趣,一切順性發展,長大後做他們有興趣和拿手的事,過程中即使吃苦也能堅持到底,堅持就能累積經驗能力,最後走出自己快樂的康莊大道。

  表姊的智慧,讓孩子們每天都開心的起床,微笑的工作,快樂過好每個日子,成功不是我擁有什麼?而是我是個怎麼樣的人。

 

開竅的喜悅 19 檢視國三模擬考–會考的前奏
 
掌握更多訊息,快來訂閱「好學電子報」~~
 
彗星全腦 開竅寶典 彗星全腦
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訂閱好學電子報 訂閱好學電子報 彗星專欄 彗星專欄
開竅寶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