彗星開竅學習
彗星故事 彗星故事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
彗星全腦

國中生善用社會科開竅寶典

  國中的學科概分文科理科,同學們大都各有擅長和喜好。有的擅長邏輯分析的理科,有的喜歡有想像力的文科。

  我們不要求孩子全科都很優秀,那畢竟是少數,但是要了解並掌握孩子的讀書心理。孩子只要文理科中,有任何一科特別突出,就會產生自信和榮譽感,在老師及同儕中有一定的被期待,心態上自然會想更上一層樓來提升弱科,不讓功課落差太多。了解孩子的學習心態會影響學習動機,我們就先讓孩子能夠單科優秀,有充滿向上奮進的正能量。

  因此,我們針對文科背量最大的社會科,研發出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套書,把聰明讀書方法,結合國中社會科課本當範例練習。這樣雙管齊下,孩子們不但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,更在概念圖的範例練習中,很自然地熟練了地理、歷史、公民所有社會科的內容,徹底解決社會科「背」的問題。

國中生善用社會科開竅寶典

  許多英數理資優的孩子很怕背東西,誤以為文科都是背的,長久以來我們一直強調一個觀念,「書本不是用來背的,是用來想的」。所謂「想」是思考、理解和回想,尤其理科好的同學理解力強,學會了聰明讀書法及實作社會科範例練習,文科馬上開竅頓悟,文理雙全如虎添翼,功課明顯突飛猛進。

  我們最想幫助的是文理科都不好,以致沒有成就感沒有自信的孩子;更心疼許多很用功卻因不懂讀書方法,不會善用巧力,導致成績不成比例的沮喪孩子。其實孩子只要善用開竅寶典的聰明讀書法,不但學會自主學習的能力,更在社會科範例練習過程中,熟練了所有地理、歷史、公民的內容。

  自信來自能力,孩子們只要社會科突出優秀,加上會運用聰明讀書方法,當文科成為游刃有餘的強項科目,心態產生成就感和自信,就會有榮譽感,渴望再努力補強弱科提升成績,接著有了夢想和願景。內在思維改變,自然地散發出自信的氣質。

  發自內心的真誠改變,有了「想法」才會產生由衷的學習動機,再加上好的「方法」及範例練習的「作法」,三法齊下的高效學習,幫助孩子找回學習的自信,這正是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出版的意義和價值。

國中3年社會科開竅寶典

 好消息!凡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全套書,送聰明讀書法線上課。

 透過指點及實作,體驗「書本不是用來背的,是用來回想和理解的」,立即開竅,改變國小死記硬背的讀書習慣。

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

 
開學用自信迎接9月開學 35 開竅寶典:時區的計算問題
 
掌握更多訊息,快來訂閱「好學電子報」~~
彗星全腦 開竅寶典 彗星全腦
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訂閱好學電子報 訂閱好學電子報 彗星專欄 彗星專欄
開竅寶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