彗星開竅學習
彗星故事 彗星故事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彗星學員分享
彗星全腦

國一第一次段考後-
你滿意孩子的成績嗎?

  小六生剛進國中的第一次段考,孩子和家長都非常重視甚至緊張,孩子花了許多時間準備和適應,結果出來的成績有的開心、有的失望。
第一次段考對成績滿意嗎
  我想對剛進國中,很用功看書但成績不理想的孩子,給些鼓勵和讀書方向。

  國小課本份量少,孩子強記好,課文只要死記硬背不需經過理解大都能考高分,這種強記能力最高峰只到12、3歲,12、3歲就要轉型成理解式的記憶了。國中課本份量多,大都需要理解,所以進入國中第一次段考不好是需要包容和鼓勵的,他們也正在摸索適應啊!

  其實只要改變讀書方法,懂得「見林見樹」,學習起來就容易頭腦清晰條理分明。「不識廬山真面目,只緣身在此山中,」是一般孩子讀書的盲點,尤其用功甚至追求完美的孩子,最容易陷入在書本細節中鑽牛角尖,只見到樹卻見不到整個樹林輪廊。

  結果10分耕耘只有3分收獲。書本細節讀得越瑣碎就越迷糊難記,這種點的片斷學習,失去了大概念的全貌視野,這就是典型的讀書過份努力而成績不成比例的孩子。

  學習不是過份努力而是會使用巧力。見林見樹的概念圖讀書方法,幫助孩子學習有整體觀。

 
回彗星專欄首頁 1 偏鄉教育-更需要學習方法
 
掌握更多訊息,快來訂閱「好學電子報」~~
 
彗星全腦 開竅寶典 彗星全腦
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訂閱好學電子報 訂閱好學電子報 彗星專欄 彗星專欄
開竅寶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