彗星開竅學習
彗星故事 彗星故事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
彗星全腦

開學

用自信迎接9月開學

  暑假一晃就過,下星期開學了。能善用暑假的同學們,已經收穫滿滿,不但放鬆玩得開心,同時也複習補強了弱科,並精進了讀書方法,即將用「自信」來迎接9月的開學。

  自信來自能力,沒能力就沒自信。可喜的是,任何能力都來自學習,關鍵在學習品質好不好。如何評量學習品質呢?學生可以用3Q來做檢視,1.看書快嗎?2.記得住嗎?3.整合強嗎?

開學用自信迎接9月開學

  1.看書快嗎?看書慢的人,絕大部份不會抓關鍵字。許多文章、書本,是用80%資料在闡釋20%關鍵字,還可萃取5%論點。學生只要學會抓20%關鍵字,讀書速度已比別人快5倍。

  2.記得住嗎?書看得快如果記不住,如同船過水無痕,無法累積,也無法把答案寫在試卷上。

  3.整合強嗎?只要資料份量多,就必須具有整合能力。能統整課本、架構系統、以便了解脈絡。例如段考只考2單元,份量少稍作準備即可。模擬考、會考,涵蓋了國一、國二、國三所有課本,份量多易混淆,就需要整合能力來提升學習效果。

  10多年前教聰明讀書法,常不解,為什麼在同一個班級教相同的方法,每班只有少數學生能真正觸類旁通應用在學科上。經過觀察,我們領悟到,學習方法只是在「知道」的層次,要搭配有範例的作法練習,養成習慣才能內化成「應用」出來的行動能力。

  因此,我們下決心針對文科背量最大的社會科,研發出版了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套書,這是書本市場上,唯一把聰明讀書方法結合國中社會科課本,把課本複雜的102篇單元內容,各濃縮轉化成102篇精簡概念圖,當成作法的範例練習,雙管齊下,國中孩子,只要會運用社會科開竅寶典套書,不但快速學會終身受用的讀書方法,具備自主學習能力,更重要的是,在概念圖範例練習的過程中,已自然地熟練了社會科內容。

  國中學科有文科和理科,只要任何單科優秀,學生就有自信和榮譽感,會花時間逐漸補強弱科。如同社會科突出,就不需花太多時間準備,可以將多出的時間分配到弱科上,或拿來運動、補眠,做自己喜歡的事。也因學會聰明讀書法,看書能看得快,記得住,整合強,大大提升學習的品質。

  學習品質好,讀書沒煩惱。拿出學習能力,讓孩子用自信來迎接9月的開學。

 

國中3年社會科開竅寶典

 好消息!凡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全套書,送聰明讀書法線上課。

 透過指點及實作,體驗「書本不是用來背的,是用來回想和理解的」,立即開竅,改變國小死記硬背的讀書習慣。

購買國中社會科開竅寶典

 
暑假國三生強化整合能力&複習的技巧 34 國中生善用社會科開竅寶典
 
掌握更多訊息,快來訂閱「好學電子報」~~
彗星全腦 開竅寶典 彗星全腦
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訂閱好學電子報 訂閱好學電子報 彗星專欄 彗星專欄
開竅寶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