彗星開竅學習
彗星故事 彗星故事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
彗星全腦

英文科:單字→借力使力

常常有學生問:單字要怎麼記憶呢?

學習英文單字要掌握借力使力原則。

借力就是藉由熟悉的句子,來記句中夾帶的陌生單字。

技巧三步驟:用5W1H的熟悉句型,再套用夾帶的單字

1.已熟悉句型:How do you spell the word?

2.夾帶的單字:book, desk……。

3.例句:How do you spell the "book"?
    How do you spell the "desk"?

解:
大腦的學習機制,會略過已熟悉的字句,只會全神貫注在夾帶的陌生單字,如同免疫細胞只專注攻擊沒見過的外物。

    因此,被聚焦的英文單字,大腦很快記得住。

另外,下圖為英文單字記憶概念圖,教我們用諧音法來記憶英文單字。

英文科單字→借力使力

學習原理方法都是一樣的,只要掌握見林見樹的整體觀概念,強調八成架構的核心能力,以及應用殘像回憶的技巧,任何一科融會貫通了,也就容易觸類旁通。

運用《開竅寶典》練習製作概念圖,熟悉後就能觸類旁通到其他科目,快來學習這套學習方法,詳細介紹~~

 
國文科註釋→掌握全文概念 9 國文科作文演講-意境雋永的啟承轉合
 
掌握更多訊息,快來訂閱「好學電子報」~~
 
彗星全腦 開竅寶典 彗星全腦
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訂閱好學電子報 訂閱好學電子報 彗星專欄 彗星專欄
開竅寶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