彗星開竅學習
彗星故事 彗星故事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產品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課程介紹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 彗星學員分享
彗星全腦

偏鄉教育 更需要學習方法

  今年 8月19、23兩天,透過兩岸視訊教學,我幫助大陸45個區選出來的愛心志工老師們,學會概念圖教學法,以便9月開學即能派往偏鄉學校教學一年。
偏鄉教育更需要學習方法
  這些愛心志工老師,大部份是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,秉著一股愛心,在踏入企業工作前,先奉獻一年時間,幫助弱勢孩子們,給他們夢想、希望、能力,覺得自己值得被愛,也有能力愛別人。

  在台灣,這些年來我教學出書,透過國中社會科教師研習,把概念圖開竅學習法推廣到許多學校。一向追求精益求精的私立貴族學校是最早受惠且已運用自如了,但是我更關心偏鄉學校。

  很開心的是,去年我已將概念圖教學法,普及到最南端的屏東東港國中,最東的台東東海國中和花蓮自強國中的教師研習,有機會幫助偏遠地區孩子們也會使用概念圖,學會整體觀、系統化思考和空中地圖的虛擬能力。

  今天,我們運用概念圖開竅學習法,幫助孩子突破觀念,知道書本不是用來背的而是用來想的,從根本解決了孩子「背」的問題並建立自信;明天,老師們也會因為培養出許多有能力有自信的學生,讓教學生涯更有樂趣,生命更有意義。這正是「送玫瑰花者手有餘香啊!」

 
段考後你滿意孩子的成績嗎 2 沒有教不好的孩子,天生我材必有用
 
掌握更多訊息,快來訂閱「好學電子報」~~
 
彗星全腦 開竅寶典 彗星全腦
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訂閱好學電子報 訂閱好學電子報 彗星專欄 彗星專欄
開竅寶典